TimeSAD

被线缠住了。

未来[IF]

    这是在另一个世界上,

    PeakyP-key已经登顶后的故事了……

 

   响子正坐在大学食堂中品尝着美味的饭菜,思绪却完全没法让她能够好好吃出这些饭菜的味道。食堂虽然热闹,但却总感觉让她寂寞,明明几个月前她们还在高中的时候,总是四个人一起在食堂吃饭。

    “果然还是不吃了吧……”

    响子看着身前空荡荡的座位总是让她心神不宁,索性放下了手上的碗筷。看着盘中根本没有剩下的青椒,心里有些不是滋味。

    在高三结束的那个假期,她们四人一起登到了传说中的顶峰,在舞台上的她们四人要比任何事物都要闪耀,挥洒而下的汗水仿佛夜空的银河,绚丽到想让人落泪。那一晚,就连平常那副样子的忍,眼眶也久违的红了起来。

    哈啊……

    每当回想起登顶的那一晚,响子总是会忍不住的笑出来。可是在那以后又得到了什么呢?PeakyP-key的大家的生活都有了新的方向与道路。

    忍成为了能够独当一面的作曲家和DJ。

    由香在继承了家里健身房的同时也成为了知名的摄影师和模特。

    绘空接替了父亲的大部分事业几乎每天都忙的不可开交,几乎见不到人影。

    只有响子一个人,在达成了梦想后,迷失了自己的方向。

    选择了和普通人一样的升学。

    其他人虽然为了继续在一起,也选择了和响子升入同一所大学,可是却经常因为自己的事情而不见踪影,响子也记不清上一次四个人坐在食堂一起吃饭是什么时候了。

    或许在一周前,或许在一个月之前……她在四人聚齐的时候,下定决心面色凝重的说了出来。

    “对大家来说,果然PeakyP-key解散会更好吧。”

    她也被自己的这个想法吓到了,就像之前还不成熟的自己一样,不知道为什么还是会说出来。她也分不清究竟是自己的委屈作祟,还是不想让这个东西束缚住大家。

    “哈哈,响子现在也会开这种玩笑了~”

    被绘空这么说了,响子准备好的话语又全部都憋了回去。她的内心还是害怕,大家分开以后见面的时间越来越少,最后形同陌路什么的。

    一天的课程结束,正对着落日余晖走在回家的路上,响子依旧始终不安着,思绪就像身前的影子被拉的越来越长。想要对谁诉说的心情也变得更重起来,不知不觉就来到了清水公司的楼下。

    打了通电话显示占线,直接进入了留言邮箱,响子只能关闭。走到门口却又得知绘空在外面出差,现在根本没在这里。

    虽然失落,但也只能离开这里。

    “原来是这样啊…抱歉呢,我们最近都没有好好的陪响子,工作的委托越来越多,我这里实在也是分不开身……”

    即便由香在认真的向着响子道歉,却始终不是响子需要的东西。看着失落的她,由香也有些于心不忍。

    “啊呀……这可不是最棒的瞬间呢。”

    亮光闪过,拍立得照下来的只是响子那是个人都能看出来的寂寞。

    再度回过神来的时候,已经是坐上了出租车,手机里也收到了来自忍久违的消息。不过也只是写着:

    “我现在给店内调试器材,地址我用文件发给你。”

    响子明白,发给她地址到底是什么意思,可她不知道为什么忍会突然叫她过去。却还是下意识的叫司机改变了终点站,她也有话想要对忍说。

    店的装修不是很华丽,周围一圈基本也都是透明玻璃,从外面很远就能看到里面的灯还亮着,但里面陈列着许多的音乐器材,即便是路人也能看出来这家店的主人很爱音乐。

    隔着玻璃,响子看到了在努力和DJ台奋战的忍,那种坚毅的眼神,她已经很久没看到了。本来组织好的话语也被抛到九霄云外,想要出口,却根本发不出声,也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    忍似乎察觉到了什么,眼神与门外的响子交汇。响子不想自己这幅狼狈模样被她的搭档看见,背过身想要逃跑时,身后却响起了她再熟悉不过的曲子。

    那是她们第一次在一起创作的曲子,包含着回忆,稚嫩,还有着最初的快乐与梦想。

    响子停下了脚步,眼眶红着不知为何已经濡湿,身后又传来那人的呼唤。

    “状况我都从由香那里听说了…你这家伙,有什么事情都喜欢自己憋着。偶尔稍微依靠一下我们也没事吧?整天吵着说是我最重要的搭档的到底是谁啊~”

    虽然忍依旧用着一如既往的语气,却也不难看出她眼神中的担心。就在那一瞬的对视过后,忍就明白了响子的心情,那究竟是怎样的一种感觉,只有经历过这种事情的她们才最明白。

    “忍……”

    看着身前还是比自己矮小的忍,不知为何她就想要紧紧抱住。她明白了,自那以后果然只有她自己一个人还停留在原地,也明白了自己究竟为什么才会留在那里。

    “我们的PeakyP-key,是永远不会停下来的,对吧?Leader。”

    “嗯!”

    “呀~我们的小忍可真会说啊。”

    “稍微买了点菜来晚了…这个时间也就只有24小时便利店开门了嘛……”

    绘空和由香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站在了响子的身后,紧接着响子话语的声音着实把响子吓了一跳,踉踉跄跄的差点把忍拽倒。

    “抱歉抱歉,不过要是就这么倒下也很Lovely嘛~”绘空又摆出了她招牌的可爱动作。

    “话说你们两个人来这里做什么?”冷静过后的忍开始向两人发问。

    “诶?刚才明明给小忍发过信息,约好四个人一起吃火锅的嘛!没有看信息,小忍好过分啊……”

    “我能怎么办,有个更麻烦的家伙在嘛。不过现在应该是没问题了?”忍无奈摊摊手笑着。

    “抱歉…让大家担心了。”响子郑重其事的弯下了腰。

    “没关系啦,快点进去吧?再在外面的话,就算是我也要感冒了哦?吃火锅还能够暖和一下身子!”说到吃,由香眼中难得的露出了星星,毕竟这之后战胜卡路里也是一种试炼。

    不大的房间,吃着暖和的食物,即便只有这四个人,对于响子也已经是心满意足。毕竟大家都是不可或缺的伙伴,PeakyP-key也根本没有所谓的顶点,只会不断的走下去,然后变得更强。

评论(3)

热度(1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